倔强阿晴不吭声

派蒙,你是最棒的宝宝

【COS穿】阳光开朗丹枫君(中)

又名《靠谱且情商在线的丹恒老师和他不靠谱且情商千奇百怪的旅伴COSER》、《点击就看旅行青龙》、《开局……好像也不是开局,反正就是饲养了丹恒》、《看见星核猎手(特指某人),笑死我超会跑》、《砸了持明族大半地儿后》、《勇敢COSER,不怕困难,冲鸭——呜呜呜》、《当我以为我会嘎时》


阅前须知:

没有逻辑,没有剧情,没有考究,只会瞎鸡脖乱叫,没有CP,只有CB。


不纠结米哈游世界观战力问题。


本文所有出现的‘爱’与‘喜欢’都不是爱情意义。

本来我想说一章完结省事,但一章真的完结不了【痛哭流涕】

















7.

璃月确实是个好地方,千岩军对外来者有一套完整的审查制度,虽然我知道千岩军对我和丹恒的外表有一些讨论,但确定了我们的无害时,千岩军尽职尽责的对我们说了一句:

“欢迎来到璃月!”





小水龙现在有些魂不守舍,之前千岩军看它时我解释这是一个比较先进的枫丹玩具,私人订制,千岩军检查后确认小水龙内部没有办法塞危险物品也就通过了。

它估计是被翻来覆去检查烦了,以一种在半空翻肚皮的死鱼姿势表示自己已经嘎了,闲人勿扰。

善良的丹恒老师见状,以为它累坏了,第一次主动伸手,试探性的将手放在小水龙边。

感觉到熟悉的气息离自己越来越近,小水龙摇了摇尾巴,艰难的抽空抬了一下龙头,看见是熟人后,慢悠悠的把自己缠在了丹恒老师的手腕上,彻底不动了。

只是偶尔的偶尔才动了动尾巴,表示自己还活着。

简单来说,不想自己飞,把自己当树懒让丹恒老师带着它了。





少年人下意识将无措的神情投向我,大概是之前没有这种生物这么亲近他,有些不习惯。





接到求助委托的我眨眨眼,觉得我捏出来的东西脾气跟我有点像,把小水龙放在丹恒老师那里我也放心,丹恒老师遇见什么危险人物时能给敌人几发水炮。

我知道丹恒老师有武力值,但我觉得丹恒老师由开拓者守护没什么好说的!这是非常理所应当的事情!

于是我当没看见,说道:“你放心,它睡觉就像装睡的人,根本叫不起来,它都感知不到。丹恒老……咳,丹恒你正常行动没问题的,不用顾及它。”





丹恒老师用手指碰了碰小水龙,小水龙动动尾巴,他又说什么都不碰了,不论我怎么解释丹恒老师始终不愿大幅度的动作。





可恶,区区一条小水龙居然获得了丹恒老师的宠爱……!





8

璃月港人来人往,商贸交易不决,又有小贩在叫卖小吃之类,一眼看去便是人间。





我们以外来者的视角站在璃月港的正门前,少年人仰头望着远处的房屋,说:“这里和仙舟很像。”

我点点头:“嗯,这里是由岩神摩拉克斯守护的国度,同时也是一个与神明同行的国度——啊对了,在这里称呼岩神为摩拉克斯会被视为没有礼貌的外乡人,璃月人一般会称呼他们的神明为岩王帝君。”

我并不知道这里是主线前还是主线后,不过看了看四周,这里与主线时的景色大差不差,就算没有帝君死遁,那也快了。





丹恒重复了一遍对他而言陌生的名字:“神明?岩神?摩拉克斯?”

他抬头望了一眼天空,自己思考了一会儿,得出一个让他诧异的答案:“我们现在并不在之前的宇宙,而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这就能解释为什么神的代言词不再是他熟悉的那些星神,而是其他的名字。





我沮丧的回答:“是的,这里是叫‘提瓦特’的世界。我想……我之前应该是带你乱七八糟的跑错了世界,抱歉。”

唉,这么一想,我好像真的如我那没有血缘关系的亲爹咪说的那样没有脑子。

呜呜呜,好丢人。





“咦?下雨了?”

旁边的路人诧异的说道,伴随的还有匆匆忙忙的跑步声。

路人:“哎呀遭了!我家里还晒着衣服呢哎呀哎呀!”





我沮丧的同时抽空想了一下:咦,璃月主城除了主线好像没有下过雨吧?





我旁边的丹恒老师虽然身体矮矮(对成男体型来说),但他的手心非常温暖!他拍了拍我的手臂,就在我以为他要说这不是你的错时,我听到丹恒老师无奈的说:“收一收,您不要在这里突然下起雨。”





我:“……”

丹恒老师,你的心就像小保底不出货的卡池一样冷你知道吗?

你不知道,你甚至还说这场雨是我下的,我又不是枫丹的龙,我怎么可能会心情失落就下雨呢?





9.

虽然刚才没说,但丹恒老师愿意原谅我!所以我又恢复到之前的完美状态啦!

经历检查后已经到了晌午的时候我决定先去当铺换点摩拉。

璃月很大,并不是璃月那种走一千米就能走到头,它的大是包含了很多住宅和商铺,但大致的方位并没有变,我能找到不少在游戏里眼熟的地方。





我在提瓦特生活两年,我超熟的!我一边给丹恒老师介绍一边往当铺那边走,打算把一些薅来的值钱玩意儿列如玉石之类的东西当掉换摩拉。

摩拉是提瓦特通用货币,丘丘人都知道的那种。





丹恒听着我的解说,问道:“您在这里很熟悉,是来过吗?”

我笑眯眯的说:“是啊,我在提瓦特生活过两年多,马上快三年了,蒙德璃月稻妻须弥枫丹都了解一些!”

我可是开服玩家哦!每次深渊都是12-3的那种!





唯一让我感到诧异的地方在于璃月的当铺看着我头上的角时,并没有收下那些我从龙师那里薅走的羊毛,而是说让我等一下要找人鉴定材质,然后摇来了一位携带小精灵的金发旅者。





等了没多久,远远的都能听见派蒙抱怨:“璃月怎么毫无征兆的下起雨,我和你的衣服都湿透了!”

回应派蒙的是旅者递过去的毛巾以及拧衣服水滴落下的声音。





我没忍住咦了一声。

对面的旅者看见我也是咦了一声。

三个身着奇异服饰的异乡人面面相觑。





旅者旁边的小派蒙惊讶的看着我,指着我扭头对旅者大声的说悄悄话:“空,你看,他们两个长得好像!还有龙角!”

她不确定的看了我们一眼,求证一般问向金发旅者道:“是龙角吧?不是羊角牛角之类的。”





我不赞同的说道:“羊角牛角不长这样,可以对自己自信点。”

派蒙:“噫!离这么远居然能听到我说话的吗!”

我指指自己的耳朵,得意的叉腰显摆说:“当然能听到!两个耳朵都听到了!”

完全不聋哦!





派蒙:“真的吗!!”

空弯着眼睛逗她:“派蒙下次记得小点声哦。”





10.

经过当铺老板解释,我这才明白老板为什么要让旅行者跑过来当鉴定了。

不是不觉得我们卖假货,而是无法定夺这些东西的价值,所以请旅行者找到能鉴定这些薅来羊毛的人。





我的第一个想法其实是若陀龙王附身的人类昆钧,在剧情中,被若陀龙王附身的男子有着能一眼看出矿石经历的能力,虽然这位善面生性温和,但我真的遭不住。

咳,要真这样,我顺走羊毛的经历岂不是要被大家知道了?

这不好吧,我会被我的朋友们连环痛击,批评我为什么做坏事都不记得消除犯罪证据的。

我忍不住自我心虚了一下。





空是接下委托来的,路上正好下去了雨,所以他的头发现在看上去有些湿漉漉的。丹恒老师说这雨是我下的,那可能真的就是我下的,所以我悄咪咪的用不怎么熟练的御水之术帮了他和派蒙一把。

派蒙:“哇!”了一声,惊讶的说:“干了耶!”

空:“嗯?”

他察觉到了,向我们这边投以注视。





丹恒老师叹了口气,觉得气氛有些不对,上前一步解释说道:“你好,旅者。想必老板的委托你已经知晓,需要我们配合的地方你可以直说,我的……旅伴并没有恶意,他有些不善言辞,如果您觉得冒犯,我替他向你表示歉意。”





我看着挡在我身前的丹恒老师:“?”

有吗?我有不善言辞吗?我刚刚哪里做错了吗?

但既然丹恒老师说我不善言辞,那我应该是真的不擅长言辞吧。




我也上前一步拍拍丹恒老师的肩让他不用那么紧张,旅行者不至于会因为这些事生气啦。

我对两位挥挥手:“你好你好你们好~中午好啊,吃了吗各位?在完成老板的委托前,不吃饱饭可不行啊。”说着我也饿了,我随口邀请道:“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吃个饭?”





丹恒老师在暗地里不着痕迹的戳了戳我。





派蒙惊喜的在空中欢呼:“咦,真的吗真的吗!刚好我肚子也饿了!你真的愿意请我们吃饭吗!”

我:“那当然!”给全世界最好的向导,这有什么不愿意的!

丹恒老师持续在暗地里戳我。





派蒙:“哼哼,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能吃下去的可比你想象的多很多哦!”

金发的旅者还在试着阻止:“派蒙……”

我为派蒙发声:“唉(三声),小孩子嘛!她愿意吃啊!”

丹恒老师不戳我了,环手抱胸,沉默的跟我们进了饭店。





等在万民堂吃完饭后,我下意识摸钱包的手顿住了,突然就不敢看丹恒老师的眼睛。

糟,糟糕……!

原来刚刚丹恒老师一直在提示我吗……!!





派蒙已经拍着自己吃的圆滚滚的肚子,夸我真是个好人了。

我干笑几声:“是,是吗……”

丹恒老师:“……唉。”

想想吧,之前去当铺的目的是什么?换取能使用的摩拉。

少年人真的努力提示过不靠谱的大人了,可他真的拉不住往前冲的龙。





11.

“空。”

思考片刻,我还是觉得不能骗人家,我沉痛的说:“我有一件事,你不要害怕。”

空沉默的看着我,突然理解了我:“你也没有带摩拉,是吗?”





这个也字,就很灵性,灵性到什么地步呢?就是能让人猜到之前也有个不带摩拉的人霍霍了旅行者那可怜的摩拉。

空很爽快的开口说道:“没事的,一段饭也不贵,更何况派蒙吃的最多。”

说着,他起身利落了付钱,也没问我为什么之前说的请吃饭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





我越想越觉得良心受到重创,空重新落坐后,我干脆把从龙师那里薅来的稀有超级羊毛大方的送了一部分给空。





“这是……”空捏着一块色泽内敛温润的粉蓝色玉石,疑惑的看着我。

我眼观鼻,鼻观心:“学名叫‘古老梦华’,应该不亏。”





抽卡专用的那种,应该和原神中的‘创世结晶’差不多……吧?





我还是没有吃饱,又趁机吃几口,有些干,再喝点茶:“空,等下我们去找谁鉴定?那位叫什么?”

空的声音还有些迟疑,他看我的眼神不经意变了,说道:“是往生堂的钟客卿,他对这些比较熟。”





我喝茶送嘴里食物的手一抖,差点噎住。

得亏丹恒老师连忙帮我拍了背。





我:“……谁?”

派蒙以为我没听清,重复了一遍:“他叫钟离啦。”


















哦哦洗小剧场:

丹恒老师:我真的尽力了

主角COSER:这是什么?空和小派蒙?亲一口!再亲一口!【金毛鬼迷日眼.jpg】

请了一顿饭就突然获得类似创世结晶的阿空:?!!!【大惊吓.jpg】

空:……又一位隐世的大佬?【迟疑】


被薅走超级羊毛的龙师:?????

不是,就那么一点点的古老梦华呢????


创世结晶官方描述:开辟宇宙的能量结晶。虚无的真空中,由足以点亮新星的潜力和希望结晶而成。

古老梦华官方描述:泛浮在星辰大海的结晶微光,律动着古老巨兽的遗梦。旧日的一切最终成了照亮黑暗前路的烛光。


题外话:派蒙和空看到两位时真的以为这两位是兄弟,哪怕现在也一样,至于旅伴这个形容也被包含在兄弟这个关系里了(?)

顺便一提,阿空开始行成‘龙都是不带摩拉’的刻板印象了【唏嘘】


感觉上中下又要写不完了……

这是可以说的吗()


啊对啦,有一个屁股就鸽一天【爽朗】,正好我正愁着时间不够用来写下呢哈哈

评论(90)

热度(1796)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